小树苗

废柴写手,脑洞大,低产,坑多。
喜欢写清水和粮食向,很少谈恋爱的内容。
爬各种次元各种圈子。
请随便勾搭∠( ᐛ 」∠)_
微博weibo.com/xiaoshumiao62

【守望先锋|麦&莱】特殊行动

这就是我们家凸凸!马上就要飞黄腾达成为太太了!

苏生:

(一)


这间名叫INSIDE的小店矗立在66号公路的尽头,同分布在这条通路西侧的十几家普普通通的半自助餐厅一样,是供旅人用餐和短暂休息的避风港,提供汉堡、热狗、三明治和现磨咖啡。店里有十几张圆桌,上面摆放着免费取用的酱料瓶,它们大多老老实实站立着,少数几支躺倒在桌面上,番茄酱顺着瓶口汩汩流出,液体流失导致的重量变化催动瓶身缓慢滚动。


年轻的牛仔斜靠在那把被亡命徒称之为“死囚凳”的扶手椅上,他的双手没被绑住,脑袋后面却顶了三把枪。哈维尔坐在他对面,把玩着刚刚缴获的毛毡帽,抓跳蚤似的一粒一粒将嵌在羊毛里的沙砾抠出来,又用帽檐边缘翻卷起来的皮革剃了剃指甲。牛仔不满地咕哝了一声,那可是他最喜欢的帽子。


“杰西·麦克雷,”哈维尔终于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把毛毡帽扣到头上,“听说你是个赌徒,而且只赌大的。”麦克雷不置可否,他视线仍然没有离开毛毡帽,那顶帽子戴在哈维尔油腻腻的头发上简直就像少女受到了玷污。哈维尔往前凑了凑,他身上火药混合着汽油的味道令麦克雷皱起了眉头,“我有一个绝妙的赌约,要来试试吗?”


“我想我没得选。”麦克雷用后脑勺撞了撞其中一只枪口,握枪的戴恩打了个激灵,手指从扳机上弹开。一直神经紧绷的他刚刚差点被麦克雷的举动诱发出条件反射,天知道他要失手杀了老大的猎物会受到怎样的惩罚。哈维尔瞪了戴恩一眼,决定晚些时候给这丢人的小子一些教训,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枚全美通行的货币,在麦克雷眼前晃了晃:“当硬币落在桌子上时,谁猜中了正反面,谁就第一个对自己开枪。”




“反面。”麦克雷毫不犹豫。


“我必须强调的是,”哈维尔两指夹着硬币敲击着桌角,“在圣蒙尼卡,人类才是正面!”他用中指狠狠戳了戳“反面”雕刻着的智械头像,“去他妈的机器人!”


“啊,反面,对,就选他妈的机器人。”麦克雷打了个哈欠。戴恩看到哈维尔咧开嘴,露出了右边第一颗镶金的侧切牙——这通常代表胜券在握。他从腰间抽出“维和者”(抓住麦克雷后哈维尔立刻将这把枪据为己有),甩出转轮将弹巢填满,然后平放在桌面上。“如果命运之神选择了反面,我能看到声名赫赫的神枪手脑浆迸溅吗?”


“那是我自己的事。”麦克雷眯着眼,看起来快要睡着了。




哈维尔双指一搓将硬币弹起,那枚小巧的圆形金属在空中打着转;他感受着硬币上升又落下带起的微弱气流,这回比他之前做过的任何一次抛接都要迅速。哈维尔的信心源自多年练就的娴熟手法,控制硬币正反面的朝向并不是什么难事,他想象着该死的机器人摔进桌上那摊番茄酱里的画面,仿佛亲手割断了一个智械的动脉,看着它倒进血泊。




他妈的机器人根本没有动脉,当然也不会流血。




这是哈维尔最后一个念头。硬币脱手的瞬间麦克雷弹身而起,举枪射击一气呵成,子弹在打断侧切牙的同时穿透了哈维尔的颅骨;戴恩的条件反射派上了用场,可他终究快不过牛仔,“维和者”顺从主人的意愿,给哈维尔的三个手下都发了份“贴心”礼物。


“我不太喜欢靠运气。”麦克雷走到哈维尔的尸体旁,在看到毛毡帽没有溅上血迹的时候松了一口气。他掸了掸帽子上的灰尘,让她回到那丛熟悉的深棕色长发上,然后从上衣口袋里掏出耳机——麦克雷烦极了这件微缩的通讯器材,那种膈应的感觉就好像在耳朵里塞了一坨肉苁蓉种子:


“都解决了。”




“杰西·麦克雷!你他妈——你跑哪去了?!”


麦克雷对长官的反应早有准备,毕竟他不是第一回脱离指挥了,而每一次莱耶斯都不会给他好脸色——即使他顺利完成了任务。


“嘿,别像杰克一样刻板,我都说我已经摆平了。”麦克雷跨坐在死囚凳上,从番茄酱中拈起那枚硬币,在纸巾上擦了擦,“快到正午了,派些人来清场。还有,如果你信任我的话,莱耶斯长官,”麦克雷顿了顿:“请你亲自来一趟,我们两人就能搞定这事。”


“你说什——”


麦克雷摘掉了耳机,他知道莱耶斯一定会来的,他了解他。




(二)


驻扎在66号公路的风似乎永不停歇,戈壁独特的地貌构成了它们嬉戏的场所。绝大多数绿色植物都销声匿迹了,那些纤弱的娇躯可承受不起风沙的磨砺。屋顶的吊扇低速旋转着,把从窗口射进来的阳光切割成碎片,莱耶斯给自己倒了杯咖啡,顺手也给麦克雷带了一杯。


“我不会喝咖啡的,那玩意儿喝起来就像滚烫的烂泥。”




人类与智械最大的区别就是具有发散思维,而这种行为是所有脑力活动中最难控制的。咖啡令人提神,可莱耶斯突然觉得自己的精神头已经足够了。“说说看,杰西,你回去打算怎么交代这次‘不在计划之内’的行动?”


麦克雷看向长官,莱耶斯冷着脸,跟大多数时间一样:“我隶属于暗影守望,一向与你单方面联络,只要你不告诉杰克,那就没人知道这事儿。”


“叫莫里森长官,没大没小的家伙。”莱耶斯有些愠怒,他不止一次在守望先锋的高层会议上为麦克雷的擅自行动辩解,甚至不惜与杰克·莫里森针锋相对;而他这该死的徒弟不知从哪得知了自己的举动,变得愈发得寸进尺起来。


“大家在背后都称他杰克,琼斯、米勒和加西亚,雅各布甚至叫他——”


“够了!”莱耶斯打断了他,发散思维又一次占据支配地位。加布里尔必须找点能够分心的事情,他可不想浪费时间揣测那帮混球私底下给自己取了什么绰号。




莱耶斯在快餐店里踱步,将那些躺倒的酱料瓶挨个扶起来——在非战备情况下他有一点点强迫症,齐格勒博士断定那只跟个人习惯有关,没有达到必须治疗的程度。他走到麦克雷跟前,他的手下、徒弟、那个恃才放旷的牛仔仍坐在死囚凳上,双腿翘上桌面,一只脚无意识地压着酱料瓶,将剩余的番茄酱尽数挤了出来。莱耶斯犹豫了一下,决定放弃拯救那支回天乏力的瓶子,他扯了把椅子坐下:“你就这么有把握?”


“您是在哪儿劫持的我,长官?”




加布里尔·莱耶斯知道杰西又要引导话题了,如果顺着麦克雷的话头,在他对“劫持”这个词提出异议的时候那个小鬼头就会表示“我并不是打不过你只是你们老使阴招”,紧接着补充“我主动求和却被你强制拉进了守望先锋”。麦克雷被分配到暗影守望后莱耶斯亲自训练了他,他对这个徒弟总喜欢将自己置于劣势而后反杀的习惯了如指掌,无论是口头上还是行动上。


所以莱耶斯故作聪明地没有接话。当他以为能看到牛仔的窘态时发现自己似乎也没那么了解这个徒弟——麦克雷根本不在乎长官回答与否,自顾自地说了起来:


“我对死局帮的熟悉程度就像了解这家快餐店一样,十六张桌子却只配了十五把椅子;西南角的圆桌下有暗板,查尔斯在里面放了副诺亚的签名扑克牌;右手边靠墙的位置属于独眼汉杰顿,他能在十秒内掏出藏在画框后的枪打死任何胆敢侮辱他的人;乔纳森喜欢坐那把三条腿的椅子,他坚持认为这对锻炼腿部肌肉很有帮助——每回发生交火时他确实跑得比谁都要快。哦,还有这把死囚凳,”麦克雷摸了摸扶手上刀劈斧砍的痕迹:“坐在这把椅子上的人十有八九都去见了死神。喔,守望先锋应该对INSIDE的情况一清二楚,一间看上去风平浪静的快餐店,实际上是逃犯、亡命徒和军火商聚集的贼窝。不过以前在这家店打工的姑娘可是个好人,伊莎贝拉简直就是66号公路上的神祗,不惧怕任何势力,也没人去找她的麻烦,毕竟谁也不想在大干一场后买不到令人难以忘怀的美酒和香肠…嘿长官你在听吗?伊莎贝拉还偷偷在吧台后面贴了张我的照片,嚯,那可比悬赏令上的我帅气多了!”




麦克雷注意到莱耶斯又端起了咖啡杯时才悻悻住了嘴。莱耶斯看了看表,对麦克雷比了个手势。“不用担心,长官,没人能识破你。”麦克雷站起身来,将死囚凳推回原位,“死局帮从不会派相同的人来跟老主顾交易,这是他们防止叛变的手段。你只要解决屋里的那一个,剩下的就交给我。回头见了,哈维尔先生。”麦克雷行了一个夸张的脱帽礼,而后消失在刺目的阳光中。




(三)


莱耶斯成为暗影守望的领导者不是没有道理的,他擅长潜行,精通近身格斗和几十种无声无息取人性命的手段,但强大的心理素质才是他制胜的关键。


而此时他坐在66号公路边上的一家快餐店里,暴露在正午的阳光下,热浪扑面而来,这再正常不过的自然环境令莱耶斯有些不安。可他没时间顾虑了,卡车的轰鸣声由远及近,莱耶斯学着麦克雷的样子把腿翘到桌面上,努力使自己看起来没那么僵硬。


车上至少有八人,但只下来三个,莱耶斯老远就闻到了一股酒气。为首的径直走了进来,另外两人守在门口。“哈维尔?”莱耶斯点头,“我听说哈维尔的随从总是寸步不离,你不会是个冒牌货吧?”


“我的随从在同一时间只看护最重要的东西,”莱耶斯不敢相信这种慵懒的声音是从自己的喉咙里面发出的,他立刻在心中给麦克雷贴上了“近墨者黑”的标签。“他们在老地方守着交易的筹码。”


来人嘿嘿一笑:“既然主仆分离,那我何不先宰了你?群龙无首,你的手下自然会交出财宝。”


“我又不是第一次与死局帮做生意了,这会坏了规矩。”莱耶斯指了指死囚椅,“如果你自作主张的话,‘他’会如何惩罚你呢,布雷迪?”




布雷迪的笑容凝固在脸上,莱耶斯挥挥手,露出一副神秘莫测的表情:“多派些人去后山,那箱金子可不轻。”布雷迪完全没有了先前趾高气昂的样子,变得像一条听话的狗,忙不迭地吩咐下去;卡车上跳下两个壮汉,同守在门口的死局帮成员一起向INSIDE背后的山丘行进。“布雷迪,你是个聪明人,”莱耶斯捏准了对方的软肋趁热打铁:“死局帮里的每一个人都野心勃勃,而最终决定谁能上位的还是资源与人脉。”布雷迪眼中闪过一丝讶异,他回头看了看留在卡车上的三个兄弟,而他们也正盯着自己。


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…”布雷迪小声嘟囔道,“如果我刚刚冒犯了你,哈维尔先生,我向你道歉。”莱耶斯突然站起,顺势搂住布雷迪的肩膀:“天气燥热,我们何不去吧台那儿边喝边聊呢?”布雷迪意识到自己进了圈套,他想要挣脱,可莱耶斯比他高出一个头,一切挣扎都是徒劳。莱耶斯挡住了他大半个身子,手臂愈发用力,布雷迪被扼住咽喉无法出声,只得疯狂迈动双腿,可这种行为丝毫没有引起同僚的注意,在他们看来,这个老酒鬼像往常一样,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去喝上一杯了。




后山突然传来一声尖锐的呼哨,卡车上的三个人立马枪弹上膛,向INSIDE冲过来。莱耶斯在麦克雷翻窗而入的一瞬间扭断了布雷迪的脖子,紧接着从查尔斯的桌下暗板里掏出他的两把霰弹枪。“这就是你所谓的‘能搞定’?”


麦克雷不得不再次暂别他心爱的毛毡帽,宽大的帽檐会使他成为一个易瞄的靶子:“哈维尔那个老混蛋一定用他油腻腻的手指捅了‘维和者’的枪膛!”莱耶斯抑制住了骂人的冲动,把左手的枪丢给麦克雷;麦克雷给长官比了个手势表示感谢,虽然他霰弹枪使得不怎么顺手,但聊胜于无。


由于“维和者”的临时罢工麦克雷在后山只放倒了一人,这使他们陷入了被六个荷枪实弹的移动武器库四面夹击的境地。麦克雷深谙死局帮的实力,他告诫莱耶斯不要轻易动手。“如果我们能活着逃出去的话,”麦克雷看着莱耶斯,语气认真而诚恳,“这次的‘特殊行动’也别告诉杰克…呃,我是说莫里森长官。”




莱耶斯的第一枪快而狠,他把对麦克雷的怒气发泄在了头一个冲进来的人身上;麦克雷则回身向从侧门潜入的死局帮成员丢了一颗闪光弹,然后一枪把他打成了筛子。


剩下的人迅速退出了霰弹枪的射程范围,莱耶斯想要追击,却被杰西拦下:“幸运的是不到迫不得已,死局帮不会轻易将作为交易场所的INSIDE炸成碎片,所以我们不能离开这道天然屏障。”莱耶斯白了他一眼,示意他继续说下去。“布莱顿已经在呼叫增援了,这意味着我们只剩下六分钟的时间。听着,如果这些家伙还在用‘老一套’的话,他们会先丢破片手榴弹造成大面积伤害,然后趁我们丧失行动能力时进来收割。”


莱耶斯立刻明白了牛仔的意思,他跑向吧台翻身而入,尽可能地把自己蜷缩成一团;杰西紧随其后,顺便将那把三条腿的椅子拖到了过道上。麦克雷弓着身子,利用仅有的时间在吧台下面的橱柜里翻找着一切能用作武器的东西。当他把一支起子、一把奶酪刀和一瓶干粉灭火器掏出来、关上柜门的时候,莱耶斯瞄到了那张‘比悬赏令帅气多了’的照片,他张了张嘴。




“嘭——————!”


坚固的大理石吧台挡住了绝大多数四处飞溅、具有杀伤力的散片,但巨大的爆炸声使他们暂时失聪,麦克雷抖了抖身上的烟尘,从莱耶斯的嘴型判断他的长官刚刚说了一个F开头的词语。榴弹残骸里的黄磷开始自燃,浓雾很快湮没了整个世界。




(四)


塞缪尔根据指示往INSIDE里投了两枚破片手榴弹,他不确定这是否奏效,毕竟他们的对手是杰西·麦克雷——前死局帮的神射手、那个狡黠机敏的牛仔。烟雾腾起时他戴上护目镜,凭心而论这并没有什么卵用,周遭白茫茫一片,他不过是睁着眼睛碰运气罢了。


塞缪尔端着枪,三十米见方的小餐馆令他举步维艰。他尽可能放轻脚步,在这种环境下,敌我双方都只能靠声音判断彼此的方位。好在塞缪尔的专注力令他及时发现了一把挺立在狭长过道上的椅子,绕过障碍对死局帮成员来说不是什么难事,可他没有料到的是,重心不稳的三腿椅甚至顶不住衣袂带起的微风。


椅子倒下的那一刻塞缪尔吃了三颗来自同僚的子弹,他来不及骂一句爹就挺了尸。伏在吧台后面的莱耶斯粗略算了算角度,将奶酪刀掷向发出枪响的两点钟方向;凯尔哀嚎着试图将没入眼窝的锐器拔出,下一秒就被射了个对穿。


布莱顿暗暗心惊,他曾经做过麦克雷的副手,知道这小子借刀杀人的本事。他往虚空中扫射,掩护自己快步退出餐厅;亨特收到了撤离的讯号,可他就没那么幸运了,麦克雷的灭火器砸中了他的脑袋,莱耶斯则在身后补了一枪。




“真是糟糕的战术。”莱耶斯揶揄道,他们冲出INSIDE的时候布莱顿早已没了踪影。“没错,我曾建议他们用烟雾弹配合红外线瞄准器,这样就算是瞎子也能打到人,可那帮老派马匪根本听不进去。”麦克雷点了根雪茄,使劲儿吸了几口,“不过说实话,头儿,我不认为拦截这次武器交易有什么意义,死局帮可不会因为少了几条枪就一蹶不振。”


莱耶斯心底清楚,这只是上层需求的一桩“台面活儿”。守望先锋芝加哥分部在月初被死局帮奇袭,这场袭击几乎没有造成什么损失,但在死局帮的大肆宣扬下,民众对守望者的信任一落千丈。总部不得不迅速采取措施来挽回守望先锋的形象,而这次任务只是个开端。




“你为什么执意要我们两个单独行动?”莱耶斯转移话题。


“一支数十人的暗影精英小队围剿八个死局帮成员?您也不想让守望先锋那帮人听笑话吧!”麦克雷打了个哈哈,从INSIDE出来后他就一直摆着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盯着远方,可他的心思瞒不住莱耶斯:


“我知道布莱顿是你的老友,但你现在的身份是军人,是时候割舍旧情了。”




“那你呢,长官?”麦克雷回过头,莱耶斯从没见过他这种一本正经的样子,“假如有一天你被黑爪俘获,成了他们的杀人机器,杰克、安娜、莱茵哈特和安吉拉,你能轻易对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下手吗?”


“我不知道,杰西。”莱耶斯看着来接他们的直升机缓缓下落:


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
评论
热度(8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树苗 | Powered by LOFTER